文明实践·志行槐荫 | 南辛庄街道辛西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在指尖,‘鲁’力同心共时尚”垃圾分类活动

2023-03-24 09:49:22 来源:舜网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孩子绿色环保意识,发挥孩子在学校、家庭垃圾分类中的主导作用,近日,南辛庄街道辛西路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在指尖,‘鲁’力同心共时尚”垃圾分类活动。

文明实践·志行槐荫

  社区工作人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让小朋友认识垃圾分类标志,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和小游戏的方式再次巩固了相关环保知识,孩子们积极参与,现场反应热烈。

文明实践·志行槐荫

  随后,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小游戏的形式演绎分类投放,将垃圾分类的内容渗透到教学活动中,引导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文明实践·志行槐荫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逐渐形成将垃圾归类投放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更在无形中通过影响一个孩子,来带动一个家庭,从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努力使绿色生活方式逐渐成为社区时代新风尚。

作者:张君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