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通电话推动路牌全面换新,“为民民政”如何促进解决难题?

2023-03-24 10:16:32 来源:舜网

作者:兰稚彤

责任编辑:李欢

  “这附近的路牌全都换新了!”近日,当历下区的市民张先生行至龙景路在龙鼎大道的东侧的两个路口时高兴地发现,因为自己一通电话,不仅龙景路两个出口名称都一样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就连附近其他的交通指示牌内容也都补充完善了。

一通电话推动路牌全面换新,“为民民政”如何促进解决难题?

  原来,3月1日,历下区民政局收到市民张先生的12345热线工单,反映龙景路在龙鼎大道的东侧,因是“U”型道路,所以两个出口都开在龙鼎大道上,可路牌标识一样,很难区分,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

  过了没两天,张先生就接到了回复。原来,历下区民政局已经联系交警部门和龙洞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勘查。在历下区民政局的指导下,龙洞街道办事处举一反三,对周边U型道路开展全面摸排,发现共有龙泽路、龙腾路、龙飞路、龙景路4条U型道路,8个出口存在此类问题。

一通电话推动路牌全面换新,“为民民政”如何促进解决难题?

  经过历下区民政局、历下交警大队以及龙洞街道办事处三方现场沟通,决定通过补充完善交通指示牌内容来解决这个问题,在不违反交通标志国标的前提下,增加道路南口和北口的标识方位信息,予以区别。

  张先生说:“没想到我们普通群众的意见这么受重视,这么快就解决了,连周边几条容易混淆的出口标志也补充完善了,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出行,为我们解决了身边最实际的问题,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意见被重视了”。

  张先生表示,自己万万没想到,一张“小工单”就推动了路牌“大创新”,这就是“为民民政”真正以人民至上的有力体现!

作者:兰稚彤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