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妇联十四届九次执委会议在三涧溪村召开

2023-03-24 20:53:57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3月23日,济南市妇联在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召开十四届九次执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妇联十二届六次执委会议精神和全省妇联系统“守正创新起好步凝心聚力开好局”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迎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妇联十四届九次执委会议在三涧溪村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替补市妇联第十四届执委人选的决议,新任执委签订了履职承诺书,公布了年度优秀执委履职奖,市妇联主席田迎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济南市妇联十四届九次执委会议在三涧溪村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实干、唯旗是夺,多项工作在全国妇女儿童工作领域首创,谱写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妇联篇章,激发了泉城女性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更大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政治立魂,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奋力走在前;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奋力走在前;要强化家庭建设,在涵养和谐风尚上奋力走在前;要坚守为民初心,在服务妇女群众上奋力走在前,引领广大妇女更加坚定地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紧紧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目标,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扎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团结凝聚全市妇女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巾帼力量。要在引领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中实现新突破;要深入实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巾帼行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两项系统工程,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实现新突破;要夯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妇联组织建设、妇联系统党的建设三项基础,在筑牢妇联工作根基中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新时代妇联干部要提升政治把握能力、统筹思维能力、工作执行能力、数字素养能力、形象塑造能力,带头强化引领服务联系的履职意识和能力,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赢得未来。

  会议期间,与会执委围绕如何落实执委会工作部署及济南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巾帼行动展开讨论,对妇女工作项目进行认领,共同研究谋划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措施。

济南市妇联十四届九次执委会议在三涧溪村召开

济南市妇联十四届九次执委会议在三涧溪村召开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巾帼新农人电商培训基地、乡村振兴展馆、党群服务中心、章小福农乐园,调研了解三涧溪村坚持党建带妇建,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做强三产融合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妇女就业创业和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有关做法。

济南市妇联十四届九次执委会议在三涧溪村召开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