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黄省会城市发布促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济南宣言

2023-03-25 18:31:28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3月25日,作为第七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参会沿黄有关省区市代表在山东大厦共同发布《沿黄省会城市市场监管局促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济南宣言》,正式启动沿黄省会城市市场监管局促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

沿黄省会城市发布促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济南宣言

  济南市副市长韩伟出席活动并致辞,韩伟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这次交流活动,既是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为沿黄省市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合力推进特殊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沿黄省市在交流中达成更多思想共识、在讨论中碰撞更多智慧火花,搭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绿色安全、协同发展的合作机制,共同谱写新时代黄河流域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沿黄省会城市市场监管局促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济南宣言》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共同拓宽合作沟通渠道;二是深化资源要素对接,共同推动产业协作共兴;三是强化联合宣传推介,共同推进品牌培育提升;四是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共同营造诚信经营氛围;五是加强监管执法协作,共同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沿黄省会城市发布促进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济南宣言

  活动中,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建波致辞发言。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荫士安就我国儿童营养与食品安全主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技术总师吴永宁就全球食品安全现状主题分别作了分享。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济南市济阳区人民政府签订特医食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济阳区就中国(济南)特医城相关情况、平阴县就“中国玫瑰之都”食品产业发展分别做了推介说明。沿黄省区市场监管代表及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领导,济南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沿黄省区与会代表,济南市有关区县领导、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