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到我市调研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2023-04-02 11:41:58 来源:舜网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3月31日至4月1日,中国残联维权部主任周建、副主任张东旺一行到我市调研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冯雷,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周小龙,二级调研员杨爱荣,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孟照龙,副理事长、肢残协会主席王勇,康复中心主任于宝华,商河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丽梅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残联到我市调研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3月3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到商河县随机抽选了10户2022年度实施无障碍改造的残疾人家庭,对照录入信息,详细了解残疾人享受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情况,实地查看无障碍改造是否精准,落实政策是否到位,并与残疾人就工作生活状况进行了亲切交谈。4月1日下午,在省残联召开了家庭无障碍改造专题座谈会,省、市残联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调研组反馈了本次调研情况,并对做好“十四五”期间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中国残联到我市调研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解放残疾人家庭劳动力、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市残联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并创新“互联网+”辅具及设施服务模式,推动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与辅具适配融合发展,取得显出成效。下一步,将以制定《山东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吴晓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