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李爱萍:点滴小事汇聚泉城大爱

2023-04-03 17:12:00 来源:舜网

作者:原征

责任编辑:李欢

  2005年8月,时年59岁的李爱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从此开启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这一干,就18年。

  李爱萍一直告诫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有奉献精神,要有耐心、细心和热心。自己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尤其不能有丝毫的急躁和马虎。

  在她成为志愿者以后,点点滴滴的小事都被李爱萍放在心尖上。一次,来到槐荫区北大槐树东街社区,一位72岁的老人由女儿陪同前来。老人坐在轮椅上满面愁容,她女儿告诉李爱萍,老人前一段时间患重感冒住院,自从出院后老人总感觉自己的病没那么简单,怀疑自己得了癌症。家人都很着急,可无论如何也说服不了老人,老人的情绪也越来越低落。李爱萍取出听诊器给老人听了听双侧肺和心脏,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李爱萍开始耐心的与老人交谈:“人好比一个机器,机器老化了不能和新的机器相比。您是因为感冒还有点咳嗽,和年轻人相比恢复需要长一点的时间,人老了恢复的要慢,不能着急……”

  慢慢地,老人的脸上开始露出宽慰的神情,流下泪来。李爱萍赶紧帮助老人把眼泪擦掉。她的女儿告诉李爱萍说,是老人对她的信任,同时也是她的耐心帮助让老人打开了心结。

  李爱萍说:“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退休后找到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最令我开心的‘工作’。”这份工作带给她很多收获,也给她很多感动。

山东好人李爱萍:点滴小事汇聚泉城大爱

  2021年1月27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济南龙奥大厦举行。泉城义工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李爱萍作为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并接受了济南文明网的专访。

  用美好开启美好,以温暖传达温暖,在李爱萍的带动下,一个个美好的初见在流动,一个个温暖的初心在萌发。18年来,6000多个日子,李爱萍服务了数万人次。长期以来,李爱萍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爱心善举诠释着志愿者的本色,李爱萍成为了泉城志愿者的榜样,让志愿服务成为泉城济南靓丽的一道风景。

作者:原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