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奖举报!三类违法行为请你“随手拍”

2023-04-27 14:35:33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为及时、准确接收举报人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以及谎报瞒报生产安全事故的举报信息,济南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拓宽举报渠道,开通了有奖举报“随手拍”平台。

  “随手拍”平台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捷式手机举报方式,市民群众用手机登录微信公众号“济南应急管理”,点击“随手拍”功能,便可随时随地上传隐患现场照片及编辑文字性内容,以最便捷、最快速的方式进行安全生产举报。

  市应急局将严格按照“快举报、快查处、快奖励”的原则进行办理,确保市民群众举报事项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经核查属实的,将向举报人发放举报奖励。

有奖举报!三类违法行为请你“随手拍”

  应急管理部门受理举报范围

  金属与非金属矿山(含尾矿库)、化工(含石油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石油开采、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等工矿商贸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涉嫌瞒报谎报生产安全事故的;涉嫌存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的;涉嫌存在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的情形。其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问题,可向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相关部门举报。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