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人王璇:践初心胸有税务梦 守承诺常怀为民心

2023-04-27 20:04:00 来源:舜网

作者:原征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好人王璇:践初心胸有税务梦  守承诺常怀为民心

  王璇,女,汉族,1993年5月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自工作以来,王璇同志始终秉持“诚信待人、守诺做事”的理念,时刻践行着“让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的优质服务承诺,将一名青年税务干部的勤恳、诚实、为民、践诺的初心映照在税收工作一线。荣登2023年“山东好人榜”。

  诚心诚意,用承诺给缴费人最好的保障

  在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工作期间,王璇同志始终躬身前行,用自己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诚实的工作态度,冲锋在社保划转攻坚战的第一线,为缴费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面对划转初期的百般疑难,她深知社保费关系到一个个缴费人的切身利益和一户户家庭的现实生活,坚守着一名税务人对每位缴费人负责的承诺,手机24小时待命以方便缴费人咨询,第一时间回应解决缴费人遇到的疑难问题。2021年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和企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划转工作同时开始,征收系统数据压力过大,部分高校单户缴费人次过多,王璇主动担起责任,主动靠前:“您放心,一定会让所有学生享受权益”。在接下来的连续多日,她在凌晨低峰期进行税务部门专门缴费通道,开展信息导入,最终协助4万余名高校学生在截止期限前完成缴费,为高校学生享受社保权益保驾护航。

  实干践行,用承诺让纳税人更加安心

  2022年初,王璇同志调任市中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走到了离纳税人最近的一线。她初心不改,诚心诚意时刻践行为纳税人办实事的初心使命。曾有一户纳税人没有享受小微企业优惠,因系统原因导致申报表不能修改只能重新申报,但会产生滞纳金。纳税人表示本身就是因为自己政策掌握不足导致重新报税,交点滞纳金是可以接受的,目前能退还政策优惠的部分已经非常满意了。但是王璇坚持依法办税的原则,认定此笔滞纳金是因系统原因导致,不属于加征范围,不能因纳税人愿意“吃亏”就草率了事,最终为纳税人圆满地解决问题。还有一户企业发票使用完毕在电子税务局内领不出发票前往窗口办理,经过核实该纳税人最高开票限额已过期,需要重新下户核实办理发票增版,整个流程时间较长。但纳税人第二天就要开具发票,涉及几千万的资金回款,纳税人着急地在窗口不知所措。她得知事情后安抚纳税人:“老师您不要着急,您回去按照工作人员提供的资料清单准备材料,我们立即给您安排加急办理,一定让您在明天上午就领出发票。”第二天一早,她带领工作人员处理完所有的流程,纳税人在上午10点45分成功领购发票。几日后,纳税人拨打了12345诚恳地表达了感谢,谢谢她履行了为纳税人办实事的承诺,是值得纳税人信赖的税务干部。

作者:原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