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路口抛锚,济南公交车驾驶员与路人冒雨推车

2023-06-02 09:53:45 来源:舜网

作者:张碧霄

责任编辑:田艳敏

  5月30日,雨中的济南街头上演了暖心的一幕,一辆中巴车在行驶中突然抛锚,导致道路严重拥堵。交警同志一边指挥交通一边帮忙推车,后方车辆催促的喇叭声不停。济南公交K42路驾驶员曹剑见状下车,在雨中与交警及另外两名路人合力将抛锚车辆推到安全地带。

中巴路口抛锚,济南公交车驾驶员与路人冒雨推车

  据监控视频显示,5月30日早8点左右,K42路驾驶员曹剑像往常一样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经十路德兴街站牌附近时,发现车前一辆中巴车因故障抛锚,当时天下着雨,给推车的两名建筑工人及交警挪车增加了困难。眼看着交警一边推车,一边指挥交通,人手不够,而且高峰期后方车辆快速聚集,非常影响交通,曹剑当即决定下车出手相助。和交警及两名建筑工人一起,全力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地带,帮忙快速恢复道路畅通。随后,曹剑赶紧回到车上继续营运任务。

  无独有偶,5月31日,K64路驾驶员付思浩在执行营运任务时,也发现一辆私家车抛锚在道路上,与后面同行的K68路驾驶员一起,将车辆推到路边,保障道路畅通。

  每天都有许多类似的好人好事发生,济南公交驾驶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心一意为市民乘客服务,他们默默奉献着,努力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

作者:张碧霄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