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骑车摔倒 济南公交司机果断停车帮扶

2023-06-04 07:39:50 来源:舜网

作者:张碧霄

责任编辑:田艳敏

  6月1日上午,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七队接到了一位市民的表扬电话。市民在电话中说,自己骑车不小心摔倒,幸亏K42路驾驶员及时出手帮助,让自己非常感动。

市民骑车摔倒  济南公交司机果断停车帮扶市民骑车摔倒  济南公交司机果断停车帮扶

  原来,5月30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济南公交南部公司七队K42路驾驶员芦峰执行营运任务,当她行驶到舜玉路时,发现一名骑着电动车行驶的女士因路滑不慎摔倒在马路中央,动弹不得,无法起身。因舜玉路道路非常狭窄,倒在路边的女士身边不时有汽车经过,非常危险。驾驶员芦峰看到后,立即拉好手刹停车,下车查看情况。他和一名路过的市民一起将这位女士的电动车及带的物品放到路边,简单询问后芦峰帮助摔倒的女士起身,并搀扶着她走到路边安全地带,女士连连表示感谢,表示自己并无大碍。看到她状况良好,芦峰返回车上继续运行。

  车上乘客看到这一幕纷纷为芦峰点赞,芦峰表示,不只是我,我们队上的驾驶员像曹剑、付思浩前两天刚刚帮助路口抛锚的车辆,他们也做过类似的好人好事,我得向他们学习。另外提醒骑电动车上班的市民,一定要注意控制车速,骑电瓶车尽量不要携带太多的物品,注意行车安全。

作者:张碧霄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