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科协:建设“院士专家会客厅” 打造吸引高层次人才宣传阵地

2024-03-28 18:09:46 来源:舜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刘克

  舜网讯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将创新与人才有效结合的具体实践。3月28日,在历下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才聚历下向新而行”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历下区科协主席何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历下区目前已创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39家,引进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创新项目,培养了一群青年科技工作者。今年,历下区将创新建设2处“院士专家会客厅”,着力打造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宣传阵地。

历下区科协:建设“院士专家会客厅” 打造吸引高层次人才宣传阵地

  今年1月,历下区创新举办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现场观摩交流会,邀请上年度3家新建院士工作站和1家评优院士工作站的4位院士为历下区发展建言献策。交流期间,来自澳大利亚工程院的于长斌院士提出历下区建设“院士专家会客厅”的建议,得到了院士专家们的一致认可。

  结合这一建议,历下区将“院士专家会客厅”建设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经过前期考察和对接,目前已经确定在明府城片区和泉城公园率先建设2处“院士专家会客厅”,明确了各项具体服务内容和工作模式,计划下个月正式挂牌开放。

  2处“院士专家会客厅”开放后,将成为济南市院士专家开展科学普及、科学沙龙、科普论坛及接待参访团等活动的空间载体,成为传播科学、赋能科普、服务创新的重要窗口,成为广大青少年开展研学、科普爱好者座谈交流、企业研讨协作的服务平台。将在历下区进一步营造“爱才尊才”的浓厚氛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院士专家和高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做得大”,为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作者:王敬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