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齐山,赴一场春日花约 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暨2024齐山樱花节启动

2024-03-29 10:03:47 来源:舜网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一缕春风染绿茵,樱花笑靥展簇新。3月28日,以“浪漫齐山·樱爱而来”为主题的淄川区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暨2024齐山樱花节开幕。

来齐山,赴一场春日花约 2024乡村好时节·乐动生活暨2024齐山樱花节启动

  久负盛名的齐山拥有鲁中地区最大的樱花林,拥有早、中、晚樱36个品种,共计3万多株樱花树。樱花盛放时节,所有品种交替开放,堆云叠雪美不胜收,配以山间盛开的桃花、杏花、二月兰,以及漫山遍野的连翘,让游客尽情享受春色浪漫。

  齐山樱花节已连续举办12年,逐步发展成为我市独具特色的知名文旅品牌。其所在地太河镇旅游资源丰富,是淄川区的旅游大镇,有潭溪山、马鞍山、太河水库等名山秀水,及齐长城文化、乡村美食、非遗乡俗等人文底蕴。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太河镇把文旅融合摆在突出位置,举办各类节庆活动,以美景和非遗吸引游客,打造了齐山、潭溪山、梦泉、涌泉等众多“网红打卡地”。据悉,由于天气因素,今年齐山樱花的盛花期将在4月初到来,花期可持续1个月左右。

  本届齐山樱花节以花为媒,以节引流,围绕“樱花+”主题,策划了“樱花舞”首演、音乐表演、汉服展示等活动。同时,设有心形长廊、幸运签、樱花长廊、爱的拥抱和执子之手等五个以爱和浪漫为主题的网红打卡点,及樱花仙子不倒翁演出。游客参与其中,在一株株一串串一簇簇的樱花间,感受春意盎然和粉色浪漫。

  此外,樱花节开幕式上,淄川区还发布了5条“春游淄川”精品两日游线路,邀游客共同登山、赏花、踏青。

作者:路通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