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供暖管家路遇火情伸以援手 灭火救援获赠致谢锦旗

2024-03-29 19:37:29 来源:舜网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刘克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和光公司云庐居换热站的供暖管家梁远博在下班回家途中路遇电动车起火,及时伸以援手,灭火救援。事后,电动车主特地送来一面印有“热心似火 救火如风”的锦旗,以表达对他危难之时,灭火救援的感激之情。

济南供暖管家路遇火情伸以援手 灭火救援获赠致谢锦旗

  据了解,3月26日傍晚,和光公司供暖管家梁远博在下班回家路过济南融创茂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电动车突然起火,当时,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十分紧急。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返回他所在的云庐居换热站拿来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然而,当现场火势在得到短暂控制之后,一阵大风吹来现场又出现了复燃情况,梁远博又立即骑上电动车,赶到附近的换热站拿来几个干粉灭火器继续参与灭火,最终,在梁远博、物业人员以及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在消防人员赶到后,梁远博详细叙述了火情和救火过程后,才放心地离开了现场。

济南供暖管家路遇火情伸以援手 灭火救援获赠致谢锦旗

  在救火的过程中,梁远博因为比较着急,在返回换热站拿灭火器的途中将手机也遗落在路上。后来,他在短视频平台发布了求助信息后,好心市民发现后及时将手机归还,在了解他救火的英勇事迹后,频频点赞。事发后,电动车主经过多方打听,最终联系上了梁远博,并委托他的朋友连先生送来了一面印有“热心似火 救火如风”的锦旗,以表达对他的感谢。梁远博:“这没什么,只是举手之劳。我当时想到电动车起火一般是由于电池短路或其他原因引起的,这种锂电池起火用水浇灭可能会有爆炸的危险,灭火器是最合适的,所以我就赶紧回到换热站拿灭火器过来,希望能够尽快控制火势。”

  梁远博是平凡岗位上的一名普通能源热力人,在危险来临时,他沉着应对,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知行合一为人民服务”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展现了供暖管家的职业素养和英勇精神。

作者:潘乐

责任编辑:刘克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