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记⑯丨“香”守一生,如“蕉”似漆

2024-04-17 15:18:17 来源:舜网

作者:常雪芳、顾倩、郭雷鸣、陈梦蝶、兰稚彤

责任编辑:李欢

  编者按

  山东是农业大省,齐鲁农产让多少家庭的米袋子、菜篮子、油壶子满满当当,过日子底气十足。山东也是人口大省,山泉湖海见证了多少佳偶天成、新家庭的建立,有家才有美好的未来。

  喜获丰收、喜结连理,对于老百姓来说,是最朴素、最实在的喜事。有灶香、有欢笑,才叫美好、才有盼头。

  由此,舜网·舜时针推出“双喜记”特别栏目,由喜结连理的新人讲述喜获丰收的故事。报喜路上,有丰产有良缘。

双喜记⑯丨“香”守一生,如“蕉”似漆

  第十六期的主题为“‘香’守一生,如‘蕉’似漆”。看男士如何凭借香蕉俘获美人心。

  工作日的一大早,一对新人选择早早地来到了登记处,成为当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经过交流,记者了解到贾先生和张女士两人是小学、初中、高中同学,从初中互相喜欢,加上大学四年异地恋,相识16年,在一起6年。“今天是我们的恋爱纪念日,所以特地选在了今天登记结婚,现在恋爱纪念日变成结婚纪念日啦!”通过贾先生的回答,能感受到他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最后两位新人希望记者能记录下他俩这一幸福瞬间,而他们则选择了我们的香蕉花篮作为他俩爱情的见证。

  “我们跟香蕉还是挺有缘分的!对于我来说,炸香蕉就是我们爱情路上最重要的见证。大学时候,他每次来找我,都会手拿炸香蕉等在校门口,今天我们看到这把香蕉就勾起了这一段甜蜜的回忆。后来我们都回到了济南,他便在网上学习,在家给我做炸香蕉。你知道吗?这不仅仅是一顿饭,更是一份心意,一份承诺。有了这样一个会照顾你心意的老公,我感觉自己真的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张女士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香蕉是南方水果,北方气候并不适宜其生长,但是,郓城的仝瑞涛却在山东种植起了香蕉,据仝瑞涛介绍:“‘中国香蕉园’是山东第一家香蕉种植园。园里的香蕉树直径达20多厘米,株高八、九米,宽大的叶片长2米多,一株株香蕉树纵横成行,非常壮观。有的香蕉树挂着一长串绿色的香蕉,重达40-50斤,走进香蕉园里仿佛走进热带雨林,别有一番南国风光风味。

  问起仝瑞涛种植香蕉原因,“我非常喜欢吃香蕉,它利于肠胃蠕动,还能提供人体丰富的钾。香蕉中的泛酸,能缓解人们心理上的压力,解除忧郁情绪。但是香蕉是热带植物,我一直梦想着能在我们北方种植,让大家能吃上自然熟而又口感好的香蕉,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仝瑞涛非常自豪地说。

  为了能够满足香蕉在冬天和夏天适合生长的温度,仝瑞涛在大棚里安装了20台大型水温空调,三台大型“生物质电脑数控锅炉”,以调节大棚里的温度。现在“中国香蕉”已经在郓城成功安家落户,开花结果,长势非常好,并且吸引了郓城、济宁、鄄城等临近县市的游客前来参观游览、采摘,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一口热乎乎、脆脆的炸香蕉,一段长达十几年的陪伴。他们终于修成正果。愿每一个心愿都能被温柔对待,每一对新人都能有无尽的幸福与满足!祝福天下有情人都能够“香”守一生,如“蕉”似漆。

作者:常雪芳、顾倩、郭雷鸣、陈梦蝶、兰稚彤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