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酒驾上演“百米冲刺” 关键时刻外卖小哥伸出援手

2024-04-17 15:18:17 来源:舜网

作者:王欣馨

责任编辑:李欢

  4月6日22时44分,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区大队洪楼中队民警在祝舜路开展酒醉驾违法整治行动时,一辆摩托车驾驶人行经检查点时,看到前方有交警立即调头往回行驶。随即,民警上前拦截,但此时驾驶人却驾驶摩托车加速冲了过去,结果刚跑出去没多远,摩托车就熄火无法行驶,于是驾驶人弃车而逃,临近半夜,济南交警与摩托车驾驶人在祝舜路上演了一出“百米冲刺”。

查酒驾上演“百米冲刺” 关键时刻外卖小哥伸出援手

  面对逃跑躲避检查的摩托车驾驶人,执勤警力一边追赶,一边喊话示意其停止逃跑接受检查,此时正好有一名外卖员骑电动车从对面驶来,执勤警力立即上前沟通借车,外卖小哥一听是配合警察办案,二话没说就把自己的电动车借给了执勤警力,经过几人的合力追赶,仅用一分钟的时间就将逃跑驾驶人冷某截获。

  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但驾驶人冷某表示口干张不开嘴,拒绝配合吹气检测,要求民警带去直接抽血。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在医院等待中民警耐心的劝导和教育,驾驶人冷某同意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其结果为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查酒驾上演“百米冲刺” 关键时刻外卖小哥伸出援手

  经查证,冷某并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最终因准驾车型不符、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冷某被处以记21分,罚款12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

作者:王欣馨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