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飞行员最后一跳画面公布 出事前未打开降落伞

2020-05-20 16:01: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女飞行员最后一跳画面公布 出事前未打开降落伞

 女翼装飞行员最后一跳瞬间

  连日来,一名年轻的女翼装飞行员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失联一事,持续牵动着人们的心。18日,天门山发现疑似失联者遗体,目前已确认,就是5月12日在天门山景区取景拍摄中失联的女翼装飞行员,遗体已于18日送往张家界市殡仪馆。目前搜救已经结束,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19日,她从直升机上最后一跳的画面被公布。

  最后一跳画面公布降落伞未打开

  5月12日上午11点19分左右,天气晴朗,载有两名翼装飞行员的直升机抵达天门山后山上空高度为2500米的既定位置,做好起跳准备后,女翼装飞行员一跃而下,开始按设定路线进行高空翼装飞行,摄影师随后跳出,跟随飞行。

  在平稳飞行了19秒后,摄影师发现女翼装飞行员的飞行路线明显偏离,飞行高度有所下降,两人正快速向天门山台型主山体方向飞行,摄影师判断女飞行员可能无法正常通过山顶上空,立即挥手示意女翼装飞行员开伞。

  随即摄影师也调整飞行姿态,偏离原定路线向右侧飞行,低于原路线高度绕过山体,安全返回降落点。摄影师在无法继续跟随飞行的瞬间,向侧下方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女翼装飞行员已经以非正常飞行姿态急剧下降数百米,随后脱离摄影师视线和可拍摄范围。

  经过现场核实,女翼装飞行员遗体发现地点海拔高度约900米,距离其在空中直升机上起跳的位置直线距离约2000米,相对落差约1600米,降落伞未打开。

  多次试跳成功最后一次遇云层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在通报中称:“该失联翼装飞行员曾在国外经过系统的翼装飞行专业训练,有数百次翼装飞行和高空跳伞经验。”

  遇难女翼装飞行员的队友告诉记者,在5月12日飞行前,他们已经对天门山现场做了多次试跳,并都成功着陆在山脚的停车场,意外发生在最后一次翼装飞行正式拍摄时。

  队友表示,遇难女翼装飞行员是在飞行过程中,遇到云层遮蔽视线后偏离了计划航线,离开拍摄范围后失联。

  事发后,因失联翼装飞行员未携带手机、GPS等设备,加上近几天张家界持续降雨,山区云雾大、能见度低、地形复杂陡峭,给搜救带来极大困难。

  “送命”运动?翼装飞行究竟多危险?

  翼装飞行是极其危险的,运动员在空中时速超过每小时200公里,一旦遇到突如其来的气流,很可能会失控,处理不当还可能撞到其他物体。由于危险性高,要想成为一名翼装飞行运动员门槛极高,挑战者必须有200次高空跳伞的经验,还要身强力健、反应灵敏、协调性好。

  翼装飞行是“送命”运动?

  此前有人提出翼装飞行事故率高达30%,这样的运动纯属“送命”。情况是这样吗?

  有过3000多次翼装飞行经验的运动员张树鹏说:“翼装飞行这项运动刚诞生的时候,事故率确实很高,但是现在随着设备的发展和标准的逐渐完善,翼装飞行的事故率目前在千分之五左右。”(据央视新闻)

  飞行前要满足四个条件

  第一个是场地符合翼装飞行起跳标准,必须是垂直地面90度的悬崖,垂直落差达到600米以上。

  第二个是气象条件,不能有大风、降水,能见度是站在起跳台能够看到降落的位置,有通透的能见度。

  第三个是装备,一般装备分为翼装飞行服、降落伞、头盔三大部分,当然还包括一些辅助的设备,比如高度表、飞行电脑、对讲机等辅助设备。

  第四个是良好的身体状态。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