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最“难缠”雾霾要来 山东12城市或迎重污染

2020-01-17 07:11:1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15日18时起,济南市空气质量从良变为轻度污染,16日18时,德州、滨州、东营出现重污染天气,预计今明两天,除半岛地区,山东12城市或迎来重度污染天气。

  据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山东省气象台联合发布消息称,16日-18日,受小风、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及污染物区域输送影响,山东省内陆地区可能出现一次大范围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其中18日污染程度最重、污染范围最大,西部部分城市可能达到小时严重污染。19日-20日,受间断性冷空气影响,山东省中北部地区有望缓解至良轻水平,南部地区有望缓解至轻中度污染水平,但维持时间较短,随着21日-22日的扩散条件转差,山东省西部城市仍有出现重度污染的风险。

  据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预报,17日济南空气质量为中度-重度污染;18日~19日将达到重度污染;20日~22日减弱为轻度-中度污染。

  虽说气象条件是重污染的“帮凶”,但是天不帮忙,人就要更加努力。济南市1月8日21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信号,9日1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在预警期间,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对减排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成员单位加班加点和不利气象条件争分夺秒地“战斗”。1月9日,按照区域联动要求,除济南外,淄博、枣庄、潍坊、东营、济宁、德州、菏泽、聊城、泰安也启动了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1月10日,临沂、滨州也加入到应急响应行列。

作者:新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