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面取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医保支付限额

2020-02-18 07:11:5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尹昂

  2月1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介绍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工作情况。新时报记者在会上获悉,山东全面取消新冠肺炎患者医保支付限额。

  省医保局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医疗保障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山东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新出台了4项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措施。

  在前期已取消医保支付目录范围和用药量限制等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再取消医保支付限额,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新冠肺炎患者在门诊、住院期间发生的疾病诊疗费用,包括治疗基础病、合并症、并发症及其他疾病发生的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各种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按照鲁财社〔2020〕1号、鲁医保明电〔2020〕3号文件有关规定执行。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