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之前完成 山东所有初中学校启动开学核验工作

2020-04-22 07:25:1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日,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全省初中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4月20日起,全面启动全省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据悉,本次核验将对照《山东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规定的13个核验项目、45条核验内容和核验要点,对全省初中学校逐校逐项进行核验。已完成高中毕业年级开学条件核验的完全中学,要进一步完善条件配备,师生员工培训、演练等准备工作后,进行复核。

  核验程序分为四步:申请。学校提前做好开学核验准备,并向所属市或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组成核验组。各市或县(市、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工作组组织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学校开学条件核验组,熟悉学校安全管理、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的业务骨干参加,每组不少于4人;入校核验。核验组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现场连线、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严格按照核验标准和程序,实地查看学校防控体制机制建立、方案制定、措施落实和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初次核验不合格的,提出整改要求,限期5天内完成整改,并再次组织核验。复核不合格的学校,不得安排开学;结果认定。核验工作结束后,核验组根据核验结果决定学校开学条件是否合格,并向学校现场反馈。组长及成员都要在核验表上签字确认,报各市或县(市、区)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教育复学工作组办公室备案。

  《通知》要求,核验工作要在4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据齐鲁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