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来济开展立法调研 王良谭延伟吴德生参加活动

2020-05-23 06:35: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5月22日讯 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带领立法调研组,来我市就《山东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德生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中国联通高新区分公司、齐鲁银行,实地察看济南市网上网下一体化指挥调度平台,以及通信、银行等部门应急保障设施设备,现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对《条例》立法的意见建议。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了解各部门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投入、人才队伍的建设、应急处置体系建设等情况。王良对我市开展网络安全及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对国家建设与发展至关重要。增强危机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是开展网络安全及应急保障工作的重要遵循。济南作为省会城市,机关多、大企业多,在网络安全及应急保障工作方面创立了很多好的经验做法。

  针对调研中大家提出的队伍保障、经费保障、装备保障、预案保障、产业保障,以及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和个人信息安全防护等建议,调研组将认真研究总结,在立法工作中加以吸收,进一步做好修改工作,使《条例》制定更加科学完善、切实可行,更好地推动和促进全省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工作。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