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山东省将定向培养士官3593人 共41所院校进行招生

2020-07-15 06:00: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张展铭)今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今年我省继续承担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任务,将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3593人(含女生67人)。从我省招生的高校,有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等41所。

根据相关要求,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20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文化课统考成绩不低于240分,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定向培养士官,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招生,执行普通类提前批录取政策。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并填报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志愿。我省定向培养士官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30日,考生应根据本人成绩及“直招士官生”招生分数要求上网填报志愿(网址:http://wsbm.sdzk.cn)。

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可于7月11日至8月5日,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参加政治考核,征兵办公室要及时受理。政治考核工作由各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组织实施,于8月6日前完成。

据了解,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