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今日进行第1次志愿填报 山东省“新高考”进入志愿填报时间

2020-07-30 06:18: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张展铭)今天,省招考院发布了《山东省2020年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志愿填报有关注意事项》,根据今年我省“新高考”相关安排,7月30日(9:00至18:00),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的考生将进行第1次志愿填报,这也意味着,今年“新高考”将正式进入志愿填报时间。

全省共5045位体育类考生过“新高考”体育类一段线

28日,省招考院发布了《2020年体育专业综合成绩分段表》,今年我省“新高考”体育类分数线一段线为561分;二段线为457分。记者经查询了解到,我省共有5045位体育类专业考生过一段线,10150位考生过二段线。

此外,省招考院还发布了《2020年本科艺术类统考专业综合成绩分段表》和《2020年本科艺术类联考专业综合成绩分段表》,我省今年同时达到专业合格和文化线上的美术类统考考生有32837人;文学编导类统考考生有6094人。而同时达到专业合格和文化线上的播音与主持类艺术联考考生有2115人;书法类考生有2873人。

今年我省艺术类: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本科文化控制线381分,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本科文化控制线314分。

根据今年我省“新高考”志愿填报安排,7月30日(9:00至18:00)为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填报时间。就此,省招考院今天发布了《山东省2020年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志愿填报有关注意事项》。

普通类提前批包括军事、公安、航海、消防、公费生(师范、医学、农科)、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综合评价招生、高水平运动员、飞行技术、部分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和紧缺涉农试点专业等类型的本科招生,以及飞行技术、直招士官生等类型的专科招生。

分数线要求为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可填报提前批本科专业志愿,也可以填报提前批专科专业志愿;普通类一段线下、二段线上考生只能填报提前批专科志愿,其中直招士官生须达到240分(含)。报考军校的考生,要注意自己的分数线是否达到了相应军校的报考要求。

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

个别高校专业招生计划信息有变更通知,请及时登录省招考院网站(“热点查询”栏)查询。我省2020年夏季高考总成绩一分一段表等分段表已在省招考院网站发布,考生可点击“热点查询”查看。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及时上网填报志愿。

请考生于8月11日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1次志愿录取结果,已被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与后续志愿填报、录取。8月4日-7日,已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如符合其他批次志愿填报要求可继续填报相应批次志愿。

普通类提前批、体育类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不得兼报。若考生需要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志愿,7月30日请勿填报普通类提前批或体育类提前批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春季高考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9:00至18:00。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