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均为烟台市报告

2020-08-04 09:44: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8月3日讯(记者刘芳)今天,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获悉,8月2日0时-24时,山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烟台市报告菲律宾输入确诊病例。山东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1例,累计治愈出院30例,其余11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山东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正在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14例(均为境外输入),其中1例为济南报告。我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据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消息,7月30日至31日,烟台海关在对由几内亚出发途经菲律宾至烟台西港的外籍货轮登临检疫过程中,船上2名菲律宾籍船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31日晚,2名船员由120负压救护车从货轮点对点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8月1日至2日,经烟台市疾控中心复核均为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诊1例为普通型病例、1例为轻型病例。同船其余船员18人(均为菲律宾籍),全部在货轮上实施隔离观察。2名确诊船员从登临检疫到专车转运到隔离诊疗,实行全程闭环管理。

  据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消息,截至2020年8月2日24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7例、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已全部治愈出院;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6例,5例治愈出院,1例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治疗。无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087人,尚有23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