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来啦 即日起在济南五类人群可办理 每年100元不限次,60岁以上免费

2020-09-02 07:01:3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编者按

  我省大力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为省会济南及周边兄弟城市一体联动、抱团发展提供了新机遇,融入了新动力。为讲好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亮点故事,济南时报·新时报将联手兄弟城市主流媒体,共同推出“双城计——聚焦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亮点”系列报道。本期报道聚焦济南与泰安合作,展望济泰同城美好未来。

  9月1日,泰安市政府在济南舜耕山庄召开“济泰同城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即日起,济南市民即可办理“济泰同城畅游泰山”优惠年卡,与泰安市民享受同等待遇——每人每卡100元,未达到60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证40元,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同时,济南也将向泰安等山东8市市民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来啦 即日起在济南五类人群可办理 每年100元不限次,60岁以上免费

  有效期一年持卡免费游7个景点

  “济泰同城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有效期一年,除清明节、五一节和国庆节三个节假日外,市民持有效优惠年卡可游览泰山及岱庙、彩石溪、普照寺、玉泉寺、红门官、王母池等小景点,有效期内不限游览次数。办卡适用范围包括济南市城乡居民、济南市客商、在济南市缴纳社会保险基金1年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驻济南大中专院校师生及外籍执教人员、在济南市购买住房的外地人员。

  市民王先生是登山爱好者,常去泰山的他准备立马下单。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8月1日起,泰山景区实行半价优惠,即原价115元/人的普通门票降为57元/人,彩石溪、普照寺、王母池、红门宫、玉泉寺小景点免费,“按目前优惠价算,普通人一年去两次泰山也回本了,而且随着这张卡的推出,感觉两座城市一下子就近了”。

“畅游泰山”优惠年卡来啦 即日起在济南五类人群可办理 每年100元不限次,60岁以上免费

  济南将向泰安等8市开售公园通游年票

  为更好地向泰安市民及省会经济圈城市提供文旅惠民服务,济南市也计划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未来,济南市公园通游年票将向泰安等省会经济圈及周边8市开放销售,8市市民可享受济南公园年票同城待遇,具体实施细则将于近日公布。

  济南市还将推出“山水圣人”国有景区门票联动优惠,持泰山风景区、三孔门票可享受天下第一泉景区、千佛山景区优惠购票。从2021年起,天下第一泉景区每逢周一、周五还将对所有游客实施半价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济南与泰安山水相连、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无论旅游资源还是文化底蕴既各具特色又融合互补,随着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的快速发展和济泰一体化的深入融合,济泰两地文旅资源加速融合、同城效应更加显现。

  未来,济泰两市还将围绕打造“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继续整合济泰文旅资源,打包推出一体化精品文旅线路。 (济南时报·新时报记者石晓丹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刘小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