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艺考校考正月初九开考 2月3日起考生可报名

2021-01-06 07:16: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报1月5日讯 (记者曹莫)1月5日,省招考院发布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专业在鲁组织专业考试的相关通知,所有在山东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现场校考,原则上安排在2月20日(正月初九)-26日进行,省外高校在鲁校考在济南、青岛和潍坊设置考点,驻鲁高校在本校设置考点。考生可于2月3日起网上报名。

  今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分为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摄影类、其他类等11个专业类别,校考专业考试范围又划分为本科统考专业、本科校考专业和高职(专科)专业。

  今年山东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统考涵盖的专业,招生高校原则上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其中,美术类、文学编导类除经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外,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高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书法类、舞蹈类除部分独立艺术院校、部属高校、原211工程高校外,原则上均使用统考成绩,高校不组织校考;2022年起,除提前批高校外,上述两专业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高校不再单独校考。未达到山东省2021年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专业本科统考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高校组织的专业校考。

  除上述组织省级统考的专业外,其他专业2021年仍由各招生高校联合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目前山东省组织校级联考的专业类别有音乐类、播音主持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

  高职(专科)专业原则上不安排专业考试。

  高校将使用相关专业省级统考成绩或采取线上考试等方式对考生进行初选,初选合格的考生方可参加省外高校在鲁设点现场校考。省外高校在鲁设点现场校考并使用报名系统的,初选合格考生须登录省招考院网站报名、缴费和打印校考准考证。

  根据相关安排,校考报名开始时间为2月3日,截止时间为所报高校开考前3天,考试开始时间为2月20日和2月21日的,因开考前3天为法定假期,报名截止时间一律为2月5日下午5: 00。2月6日-2月17日网上报名系统关闭。考生可于考试前2天上网打印校考准考证。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