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批给养能维持两天生存需求 救援首次与被困矿工通话

2021-01-18 20:34:3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李欢

两批给养能维持两天生存需求 救援首次与被困矿工通话

  据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介绍,本次救援的3号钻孔于1月17日13时56分,与距离井口648米的五中段巷道贯通。指挥部经与地下被困人员初步信号联系,在听到敲击回应声后,考虑到井下人员被困已经超过7天,身体非常虚弱。经专家组论证,决定先行启动给养投放。救援队员开始下放套管作业,通过套管为井下被困人员投放给养。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已先后2次投放给养、1次投放药品。据了解两批给养能够满足井下人员两天的生存需求。

  “我们第一次投放了糖盐水、强光手电、营养液和沟通装备等,在给养下放后钢丝绳迅速有了反应。”陈飞说。17日22时46分左右,首批给养物资下放后,救援人员感受到明显的拉拽感。23时40分左右,钢丝绳全部被提上井口,供给已全部被解下,并传回一张纸条。纸条显示,五中段现有11人,六中段1人,另有10人情况不明。

  “在第一轮给养投放后,救援人员很快在打通的3号钻井内架设了电话,实现首次与地下被困矿工通话。”陈飞说,据与救援指挥部联络的井下被困矿工介绍,目前五中段有几名矿工受伤,具体受伤情况还需进一步联络。虽然井下人员身体非常虚弱,但他们也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用以保证身体状态。“相信3号钻孔的打通,在精神上对他们来说也起到了振奋作用。”

  目前,山东栖霞五彩龙金矿爆炸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已经专门成立了生命通道联络保障组,陈飞担任组长。公安、消防、医疗、通讯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被困人员的健康保障工作。

作者: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