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支援最先进钻机 开辟绿色通道运抵栖霞救援现场

2021-01-18 20:35:0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李欢

  栖霞矿难发生后,全国救援专业队伍力量的有力支援下,现场迅速集结最优秀的专家、最专业的力量、最先进的设备,高效有序开展施救。

千里之外支援最先进钻机 开辟绿色通道运抵栖霞救援现场

  据介绍,在救援力量方面先后调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大地特勘队、中煤第五建设有限公司、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和第二勘探队、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兖州煤业股份矿山救护大队等专业救援队和烟台市消防支队,共15支、532人,388台套救援装备进驻现场救援。

  在机械设备方面则是从全国各地迅速调集国际最先进的应急救援设备388台,包括高性能钻机、雷达生命探测仪和螺杆式水泵等救援设备,为快速打通“生命通道”提供了有力支撑。据介绍,其中最先进的钻机也有来自千里之外的陕西等地,各个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将其运抵救援现场。

  目前,救援现场正在施工的钻机数量达到8台,其中1、5、7、8号钻孔的目标是“六中段”,2、3、4、6号钻孔的目标是“五中段”。截至18日18时,除1号(孔径 311mm)、3号钻孔(孔径 219mm)成功贯通外,2号钻孔(孔径 219mm)因“卡钻”停留在井下420米处,4号钻孔(孔径 711mm)已钻至井下540米,5号钻孔(孔径 350mm)已钻至井下201米,6号钻孔(孔径 311mm)已钻至井下316米。“

作者:新时报记者:丁国彬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