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人井下救援队打通竖井障碍: “玻璃钢碎片都是工人用手一点点扒出来”

2021-01-26 06:14: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丁国彬 陈元昊 俞丹 孟天宇

责任编辑:张章

  竖井是矿工入井通道也是最有希望升井的通道,同时其面临清障困难也是最大的,在陈玉民看来,“所谓最大的困难就是不知道它有多大困难。”对此,来自中煤第五建设公司的65名井下救援队感同身受,“清障作业难度前所未有,而且清理工作无法使用机械设备,全部靠切割作业。大件变小件,长件变短件,全部靠人工装到吊桶内。为加快清理速度,大部分玻璃钢碎片全部都是清障人员提前用手一点点扒出来,装在麻袋里面,以方便快捷装进吊桶。”

  中煤第五建设公司项目经理李磊告诉新时报记者,接到抽调通知后,公司迅速组织一支以党员为主的65人的救援骨干队伍,赶至事故现场投入到救援中。“我们作为矿山行业的兄弟单位,深知这类事故救援时间的重要性,时间越长,危险越大。所以,我们心情很急切。”

  到达现场作业后,李磊每天实际休息时间不超过4小时。“当电话通知在四中段找到一位失联的矿工时,顿时激动万分,第一时间通知现场总指挥,当11名矿工兄弟顺利升井,我深感这么多人的努力太值得了!”

  经历此次井下救援,李磊认为安全生产大于天。事故是惨痛的,教训是深刻的,这也更坚定了任何工作必须坚持“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 

作者:丁国彬 陈元昊 俞丹 孟天宇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