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公布 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的未就业配偶可按50%标准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

2021-02-02 06:32: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2月1日讯(记者王彬)《山东省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规定》已经省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近日对外发布,将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我省提出,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确定的缴费比例缴纳生育保险费。职工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用人单位因破产、解散等原因终止的,其欠缴的生育保险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予以清偿。

我省明确,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包括生育的医疗费用、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项目的费用。

其中,生育的医疗费用包括女职工因怀孕、生育发生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药费、治疗费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医疗费。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包括职工实施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流产术、引产术、绝育及复通手术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女职工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期间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其中,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计发。参加生育保险男职工的未就业配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未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的,按照女职工生育医疗费标准的50%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