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收到建议1096件 超三成建议集中在经济领域

2021-02-07 06:44: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报2月6日讯 (记者罗晓飞)2月6日下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胜利闭幕。当天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1096件,其中关于动能转换、财政金融、项目建设等经济领域的建议最多,占到31%。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治敏介绍,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议案建议的数量比去年有大幅度提高。大会共收到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113件,比去年增加56件,其中有关立法方面的81件,有关监督方面的20件,其他方面的12件。经大会主席团研究确定,其中90件作为代表议案处理,已全部交由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其余23件代表议案,转为代表建议处理。

大会共收到代表建议1096件。其中,关于动能转换、财政金融、项目建设等经济领域的建议占到31%,反映出代表立足新发展阶段、对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殷殷期望;关于教育文化、就业创业、保障救助等民生领域的建议占到29%,反映出代表心系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关于疾病预防、中医药发展等卫生领域的建议占到6%,反映出代表对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教训、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的迫切期盼;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等“三农”领域的建议占到12%,反映出代表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关心关注。另外,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也是代表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

作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