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所驻鲁高校发布开学安排 以分批错峰返校为主 有高校先线上后线下开展新学期教学

2021-02-23 07:26:2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时报2月22日讯 (记者曹莫)近日,省教育厅对全省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开学应开尽开、错时错峰、安全有序。多所驻鲁高校已发布开学安排,有的高校采取先线上后线下的形式开学。

山东财经大学近期发布的《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显示,学生实行如期开学、推迟返校、先线上后线下教学的开学工作方案。根据本学年第二学期校历,学生于3月1日如期线上开学,3月1日至5日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返校报到时间推迟,按照“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3月6日研究生返校,3月7日本科生返校;3月8日恢复线下教学。在防疫方面,该校要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准返校。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山东建筑大学于2月22日发布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明白纸》。例如,研究生计划分3批返校,本专科则分4批返校,其中,2月25日、26日建议省外本专科学生返校;2月27日为土木工程学院等8个学院的省内本专科学生返校,28日为管理学院等8个学院的省内本专科学生返校;3月6日、7日为无课程安排的本专科毕业生返校。学生返校还须提前通过网络系统提出返校申请,注明返校时间、所乘车次及座位号、到校时间等信息,并保存好相关票据。

不少高校组织学生在2月25日-3月1日分批返校,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例如,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2月25日、26日返校,本科一、二年级学生2月27日返校,本科三、四年级(含五年制五年级)学生2月28日返校,3月1日开始上课。

省教育厅要求,要按照应开尽开、错时错峰、安全有序的原则,认真制定春季学期开学方案,按照开学计划组织开学返校;合理安排重点人群返校,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返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等。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