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出现火情及时申请可获航空消防飞机扑火

2021-03-03 09:12: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 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议日前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安排部署3月至5月份防火紧要期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压紧扛牢防火责任,抓紧抓实各项措施,全面打赢打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火有人查、责有人担。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有效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开展全天候火情监测预警,进一步提高火情应急处置水平。集中开展防火宣传教育,营造铺天盖地的舆论氛围。要持续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清理行动,开展检疫执法行动,加大防治新技术推广应用,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治取得实效。

全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重拳出击,以高于一切的警醒、走在前列的标准、严于常态的措施,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相关工作的落实。会议还传达了省森防指办公室关于开展联合值班的要求,要求各地一旦出现火情,务必及时、准确向上级森防指办公室报告,及时申请森林航空消防飞机参加扑火。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