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乡村振兴媒体研讨会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省首个“媒体小镇”挂牌

2021-03-29 10:30: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加宝

责任编辑:张章
山东省乡村振兴媒体研讨会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省首个“媒体小镇”挂牌

  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成为竹泉村特色发展模式。 (陈加宝 摄)

  本报3月28日讯 山东省乡村振兴媒体研讨会暨“媒体小镇”挂牌启动仪式日前在沂南县竹泉村举行,来自山东省市地报研究会的16市党报社长、总编辑及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宣传展开讨论,共同确定积极发挥主流媒体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优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山东省市地报研究会对建党100周年各媒体报道活动提出了新要求,鼓励各市党报按照中央的要求,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全省各市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革命精神、英雄人物事迹、革命文物等主题,深入挖掘整理蕴藏其中的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从符号、理念变成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光辉形象。

  同时,山东省首个“媒体小镇”正式落户竹泉村。竹泉村原是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十余年来,竹泉村充分发挥其竹林、泉水、古村落的自然生态特色,打造特色旅游产业,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村民通过发展“农家乐”、制作旅游商品、景区务工,年人均收入超过3万元,如今一跃成为山东省乡村振兴样板村。山东龙腾竹泉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建军表示,竹泉村的振兴与山东省市地报研究会和16市党报的宣传也紧密相关,他们把乡村天然的生态优势与媒体平台优势相结合,走活了乡村振兴与媒体融合这盘棋,下一步希望“媒体小镇”成为一个更广阔的融合赋能平台。

  据了解,山东省市地报新闻摄影学会同时启动了《聚焦竹泉村 看乡村巨变》摄影、短视频大赛,来自全省16市党报的数十名摄影摄像记者围绕竹泉村开展采风活动。

作者:陈加宝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