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产研院发布“淬火计划” 把“科技宅”打造成未来商业领袖

2021-03-30 06:08:1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张章

  本报3月29日讯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山东产研院”)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淬火计划”,将“科技宅”锻造成未来产业化的领导者。项目首批招募30名学员。

  据山东产研院院长孙殿义介绍,山东产研院是产研学一体化的创新平台,“淬火计划”是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省委省政府“政产学研金服用”平台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淬火计划”面向全球招募和培养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既懂科技又懂管理的青年才俊,从决断力、组织力、执行力、洞察力、忍耐力、融合力6个方面进行锤炼。他表示,未来将通过”淬火计划“真正建设一支属于山东人民的铁军,助力山东走向科技前沿、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孙殿义、雷斌、张博明、陈天宝、贾一平受聘为“淬火计划”首批成长导师。山东产研博正管理学院执行院长陈晋蓉从”淬火计划”的设立初衷、教学宗旨、培养计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解读。

  “淬火计划”是山东产研院聚才、育才、选才的重要平台,项目采用“3+3”即“3个月集中学习+3个月挂职实践”的全新教学模式,为山东产业创新吸引和培养一批意志品质优异、商学底蕴纯厚、实战经验丰富的从科技到管理的复合型青年才俊。经过6个月的“锻造”并通过评估的学子将获得山东产研院所属科技企业的入职机会,在代表中国科技和产业未来方向的新一代创新企业中担任关键管理岗位,并有机会获得山东产研院相关人才计划的资金扶持和政策支持。

  山东产研院于2019年7月30日挂牌成立,是山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无主管部门、无行政级别、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不纳入编制管理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2021年,山东产研院计划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000人,认定产研院各类人才计划30个;不断实施各类创新项目计划,孵化衍生高新技术企业;带动社会投资超过200亿元。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张章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