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文收紧商品房网签备案 严防通过变更网签信息投机炒房

2021-05-07 08:50:5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今年一季度各地房地产市场销售呈上扬趋势,但部分城市还存在备案信息变更流程不明确等现象。对此,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文,严格规范网签备案,严禁随意变更网签备案信息,严防通过撤销和变更网签信息投机炒房,切实维护商品房买卖双方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在通知中,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严格网签备案制度,各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坚决落实国家和省里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有关部署安排,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房屋网签备案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全面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坚持“房住不炒”,进一步规范房屋网签信息变更审核工作,严禁随意变更网签备案信息,严防通过撤销和变更网签信息投机炒房。对交易当事人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通过商品房网签合同撤销变更业务进行炒房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同时,为妥善解决购房人实际问题,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群众等交易当事人或房屋经纪机构,在录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信息时,应仔细核对合同相关内容,确保网签备案信息准确无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罗晓飞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