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22家功能区共建平台 放大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 山东首个功能区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成立

2021-05-12 06:30: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百年砺初心 奋斗展风华】22家功能区共建平台 放大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作用 山东首个功能区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成立

  签约现场

  本报临沂5月11日电 今天,由济南高新区牵头发起,临沂、烟台、淄博、潍坊等省内22家城市功能区政务服务单位,共同成立山东功能区政务服务党建联盟。这是省内第一个功能区政务服务党建联盟。该联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搭建共享平台,以“跨域通办”为切入点,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党建引领功能区高质量发展作用。

  按照“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总体思路,党建联盟将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为目标,强化“山东功能区政务服务一盘棋”工作理念,搭建“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省内通办)”等跨区域办理业务、抱团发展、协同创新的共享平台,实现各地各领域全方位无缝对接,增强山东省功能区政务服务系统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提高经济集聚度、区域连接性和政策协同效率。

  互联互通。加强山东省功能区政务服务系统之间信息资源的共享、政务服务事项的互联、现场服务人员的互动,拓宽信息互通、工作联通的平台,利用“互联网+”深化跨区域合作,实现山东省功能区政务服务业务之间的互联互通。

  互学互帮。聚焦功能区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互相学习、借鉴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对标找差,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创新党务干部交流学习的形式,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活力,培养一批党务人才,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在联盟内部形成你追我赶、攀高比强的良好发展态势。

  互促互进。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党建联盟”协议,点燃联盟的“红色引擎”,通过党建品牌、党建项目、党建活动等载体,提升彼此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及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形成业务跨域通办、产业相互促进、整体共同提高的新格局。

  “党建引领开新局,政务服务办实事。”济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联盟将聚集红色资源、聚焦政务服务、聚力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在联创联建中引领示范,在创新服务中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党员先锋作用,构筑便民为企连心桥,打造跨域通办共同体,以更多的务实举措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更优的服务资源满足企业群众需求,形成作用发挥有力、抱团服务聚力、品牌口碑给力的功能区政务服务工作“聚能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荣“新样板”。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