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批复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方案 平阴玫瑰章丘大葱双双入选

2021-05-31 06:22:1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 赵青山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5月30日讯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方案(2021-2025年)的批复》,平阴玫瑰携手章丘大葱、菏泽牡丹、日照绿茶、德州扒鸡等一道获评农业优势特色产业。

  《方案》指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所在的市、县(市、区)政府要落实《方案》的主体责任,发挥好地方政府引导作用,坚持市场化运行、法治化保障,促进政策集成、要素集聚、服务集中,形成优势特色产业健康发展良好格局。把培育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列入当地重点项目计划,整合后的涉农资金要适当倾斜支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优势特色产业培育经营,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决定性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把培育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纳入服务重点,持续强化要素支撑和政策服务,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对接争取,依托优势特色产业创建一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产业集群、产业强镇等,推动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平阴玫瑰栽培品种50余个,面积6万余亩,年产玫瑰鲜花(蕾)2万余吨,玫瑰产品涵盖8大系列130余种,畅销海内外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平阴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玫瑰之乡”、“中国玫瑰之都”。平阴玫瑰连续两年晋级全国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网络影响力排名全省区域公用品牌榜年度第一名。玫瑰作为山东省“三朵金花”之一,位列济南市重点培育的十大特色农业产业之首。2021年4月20日,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的决定》,决定增选玫瑰为济南市市花,济南迎来“荷谐玫好”双市花时代。

作者:冯经伟 通讯员 赵青山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