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把秸秆禁烧纳入省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

2021-06-22 07:07:3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黄河记者从6月2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省级将把秸秆禁烧工作纳入省对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进行考核,同时还与“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等活动相挂钩,提高各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中心副主任萧大伟介绍,2021年,全省加大了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禁烧工作责任。要求各级政府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各市、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着重压实乡镇(街道)禁烧责任,快速从严查处行政区域内“第一把火”,形成震慑力。对机场和城市周边、铁路与高速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内出现火点、焚烧面积较大的,要从严追责问责。

延长卫星遥感监测时段。今年重点时段,全省将继续利用卫星遥感监测各地秸秆焚烧情况。同时,将监测时间由往年的夏收、秋收时段延长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时段,即从6月1日至7月10日、9月20日至12月31日,拉长了监测战线。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