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启动

2021-06-22 12:06: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省文旅系统开展“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省市县乡(镇)四级联动,共同推出百名优秀红色讲解员、百个精品红色故事,举办百场红色宣讲。6月18日,“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省级首场宣讲举行。

山东是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植根血脉,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全省建成红色旅游景区332家,其中A级122家(5A级6家,4A级26家),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24个。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过许多影响深远的革命事件,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谱写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活动在全省文旅系统遴选15名优秀红色讲解员组成省级宣讲团,结合党的百年历史重要节点,讲述党的发展历史中涌现的革命事迹、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等有山东特色、富有教育意义的经典红色故事,并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进行宣讲。

下一步,全省文旅系统将深入开展“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灵活生动的形式进行巡回宣讲,使红色旅游讲解员真正成为红色旅游的形象大使、红色文化的宣传大使、红色精神的传播大使,让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焕发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激情和力量。 (本报记者 陈炜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