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快车道正式“通车运行”

2021-07-08 09:44: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智真海洋科技(威海)有限公司提交的《机器人(水下智能清刷)》专利申请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授予专利权,成为山东省国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山东保护中心”)正式运行后首件授权的专利,标志着山东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快车道正式“通车运行”,相关产业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速。

据介绍,该项专利于6月18日向山东保护中心提交预审请求,6月22日即通过预审并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申请,6月25日获得授权,全流程仅7天时间。该项专利的快速授权,实现了对研发成果的有效保护,免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为产品推广上市赢得了先机。

今年5月20日,山东保护中心组织举办2021年专利预审业务政策宣讲会,向参会创新主体宣讲保护中心专利预审业务,并对严把预审质量关,提升专利质量提出严格要求。5月24日,面向全省发布《关于开展专利快速预审服务首批申请主体正式备案工作的通知》,对前期预备案的创新主体进行资格复核和非正常行为筛查,按规定有序开展正式备案工作。在充分考察调研的前提下,主动对接国家局预审系统和incoPat专利检索系统,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办公。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不等不靠,积极开展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工作,并于5月25日正式运行。截至目前,山东保护中心共接收预审案件35件,受理17件,已有4件高质量发明专利和1件外观设计专利申请通过预审,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通道。(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