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消防第二批增援来了 68辆消防车驰援河南

2021-07-24 06:46: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高原
山东消防第二批增援来了 68辆消防车驰援河南

  山东消防第二批增援出发。

  本报7月23日讯 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命令,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济南、青岛、淄博、东营、潍坊、日照、聊城、滨州、训保9个支队及总队机关的68辆消防车(包括7套远程供水系统、17辆大功率排涝车)、283名指战员,组成第二增援队跨区域增援河南。9时50分,第二增援队全部抵达河南郑州市集结点。目前,山东消防总队共两支增援队跨区域增援河南,分别在开封市和郑州市。

  记者从救援前线了解到,22日16时01分,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济南支队25人、济宁支队25人、聊城支队26人前往开封市尉氏县庄头镇赵迪村小清河进行堤坝加固任务。当日20时20分,完成堤坝加固任务,共装填搬运沙袋1664袋,加固堤坝150米。

  23日9时07分,调派济南支队4车30人,前往开封市尉氏县庄头镇高家村、马营村进行人员营救疏散,营救被困人员20人、疏散294人。

  山东消防跨区域第二增援队抵达郑州后,23日14时在郑州市金水区腾威二号院、聚锦国际、瀚宇天悦城五号院等排涝点部署开展救援排涝任务。现场救援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

  记者从前方获悉,第二批跨区域增援力量到达河南郑州柳林收费站时,当地群众自发在路边向消防指战员敬礼致敬。

  22日深夜,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收到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跨区域增援命令后,迅速集结前往河南灾区,23日早上,增援队伍到达巨野服务区进行短暂休整时,服务区值班领导得知队伍正在奔赴河南救灾,送上10箱矿泉水及方便面,并对消防指战员表示:“感谢你们!每次关键的时刻都会看见你们的身影!这些东西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也算是为灾区尽一份力,希望你们早日战胜洪涝平安归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