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灾区有加油站失去电力需支援,工作人员连夜生产装配 济柴14台应急发电机组驰援河南

2021-07-24 06:46: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党勍 陈旭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7月23日讯 今天16时,经过紧张的装配、调试和装箱,中国石油集团济柴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柴”)首批14台济柴HSEE应急发电机组,连同企业捐赠的一整车食品等救灾物资,分别发往了郑州、安阳和新乡等地,预计次日凌晨运抵现场。

  连日来,河南省遭遇突破历史极值的特大暴雨,急需大量油品保障民生和抢险,当地加油站满负荷运行,但受暴雨造成的城市内涝影响,不少加油站失去电力,无法正常工作。

  “我们急需应急发电机组!”7月22日下午,济柴在得到河南灾区相关信息后,立即成立由公司领导挂帅的项目攻关小组,临时追加排产计划,连夜组织应急发电机组的备货。

  7月22日14时13分接到信息,23日15时30分完工,工作人员用时20多小时完成14台应急发电机组的装配。

  这次派上用场的是济柴HSEE应急发电机组。该机组设计功率15千瓦至400千瓦,专门为加油、加气站等场合应急供电而设计,安全环保、部署迅速、兼容性强,站点断电6秒内就可以迅速响应恢复供电,还支持多站点之间移动部署应用。为适应灾区需要,这次赶制的发电机组功率是20千瓦,每台长1.06米、宽0.6米、高0.7米。

  “非常便捷,到了就能用,一台发电机可供一座加油站用电需求。”济柴传动与应急动力事业部赵在伟说。

  在救灾物资装车的过程中,一阵疾雨突然到来,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16时,首批14台济柴HSEE应急发电机组,连同济柴捐赠灾区的一整车方便面、火腿肠和纯净水等物资发货。济柴派出3名服务人员一同赶赴应用现场,开展安装指导和后期维保服务。按照计划,第二批支援河南的16台HSEE发电机组正紧急组织生产,并将结合现场实际需求,陆续发往河南各地的加油站现场。

  送走第一批发电机组后,济柴员工立即投入新的生产筹备中,此时,不少人已经20多个小时没合眼了。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党勍 陈旭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