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 明确了6大类17项具体服务事项

2021-09-24 07:46:5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9月23日讯 记者日前从省司法厅获悉,我省对外公布《山东省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明确了6大类17项具体服务事项,为群众获取公共法律服务提供有效指引。

  据悉,《清单》主要包括法治宣传教育服务、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援助服务、调解服务、村(居)法律顾问服务、法治带头人和法律明白人服务6大类17项服务事项。其中,法治宣传类3项,法律咨询服务类4项,法律援助类7项,调解服务类1项,村(居)法律顾问服务类1项,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服务类1项。《清单》明确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提供/获取方式及服务提供主体,确保责任清晰、方便群众。

  《清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