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至五年“新建一座产业城、再造一个新莱芜” 莱芜智造新城正加速崛起

2021-09-29 07:14: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9月28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莱芜区)召开,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全力争当强省会建设发展‘排头兵’”,介绍莱芜区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莱芜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实体经济,坚持以工业经济为核心、一二三产协同推进,全力构建以莱芜高新区、雪野旅游区、莱芜农高区三大区域带动,以高端装备智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以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三大基础产业为支撑的“3+3+3”区域发展格局。

  举全区之力加快重工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累计投资90亿元,建设厂房50余万平方米,入驻优秀配套企业24家,一座150平方公里的莱芜智造新城正加速崛起,3-5年可实现“新建一座产业城、再造一个新莱芜”。今年,全区在建项目105个,省级重点项目数量提升至22个,市级重点项目达到33个。莱芜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成”改革,实现重点项目“拿地”3小时发放“四证一书”的新突破,近两年累计新发展市场主体4.1万户。莱芜区统筹抓好普惠民生的“大工程”和便民利民的“小事情”,每年民生支出比例都保持在80%以上。

作者:张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