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拟奖名单公示 华熙生物等7家企业榜上有名

2021-10-12 08:18: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10月11日,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公示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及提名奖拟奖单位和个人名单的公告》,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以及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等3人有望获得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新黄河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示的拟获奖企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食品、化工、新能源设备等多个领域。其中,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建立了生物活性材料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等领域的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微生物发酵生产透明质酸技术处于优势地位。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功能陶瓷材料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被广泛应用在电子信息和5G通讯、生物医疗、汽车及工业催化等领域,是国内重要的高端功能陶瓷材料制造商。

  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还设置了提名奖,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质量官梁训美等5人在列。

  根据《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主要授予质量管理水平卓越、自主创新能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突出的单位以及质量工作成效显著、对促进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该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不超过10个。省政府向获得省长质量奖的单位颁发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并给予200万元奖励。向获得省长质量奖的个人颁发奖杯、奖章和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拟奖单位名单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瑞阳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金胜粮油集团有限公司

  成山集团有限公司

  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

  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拟奖个人名单

  黄克兴 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学利 威海威高国际医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刁统武 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拟奖单位名单

  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蓝海股份有限公司

  京博农化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海汇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金鸿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

  第八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提名奖拟奖个人名单

  梁训美 泰安路德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质量官

  赵德义 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林风华 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晓菲 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胡桂花 山东梁山华宇集团董事长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