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

2021-10-13 06:54: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 近日召开的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暨视频交底培训会确定,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建设应用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系统是提升施工安全监管水平的现实需要,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将实现工程项目、起重机械、危大工程等监管数据的融合互通,实现监管过程的全程监控,为安全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会议要求各级住建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监管信息化建设,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施工安全监管工作,提升施工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账号分配、人员登录、数据上传等试运行期间各项工作,强化工作保障,及时反馈问题,进一步强化系统软硬件保障,做到问题发现、问题解决、系统优化的良性循环。要立足各地监管工作实际,积极建设本级施工安全监管系统,加快实现省、市、县监管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

  培训中,系统开发单位对系统整体架构、主要功能、技术支持等进行介绍讲解,系统试点单位围绕系统具体使用流程、日常实际应用、基本操作等内容结合具体实例进行操作演示。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