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全程接种疫苗满6个月以上可接种

2021-10-13 07:57: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10月12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疾控中心获悉,山东省正式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山东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的目标人群为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60岁及以上等感染后导致重症风险高的人群、出国工作学习人员以及其他符合条件且有接种需要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专家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是安全、有效的,可以放心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的注意事项和基础免疫基本相同。目前建议使用与基础免疫相同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对使用同一企业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基础免疫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同企业生产的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不同企业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第二剂同企业生产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如无第二剂同企业疫苗,可使用第一剂同企业疫苗。基础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人群,仍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