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建设300个左右中等职业教育特色化专业

2021-10-17 07:09: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张展铭)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实施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化建设计划的通知》,启动实施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专业特色化建设计划,集中力量建设300个左右中等职业教育特色化专业,引领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错位、差异、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中等职业学校特色专业基础能力和发展水平,有效引领和带动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整体提高。

  据了解,项目建设周期3年,着重遴选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重大工程及区域支柱性、新兴产业的优势专业。经过建设,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技术创新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著提升。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建立绩效评价机制,组织开展中期检查和验收评估,加强过程管理和监督。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