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205家医疗机构实现门诊分时段预约 预约时段可精确到20分钟内

2021-10-22 06:24: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云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10月21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活动有关情况。据介绍,全省已有1205家医疗机构实现了门诊分时段预约,预约时段可精确到20分钟内。

  据省卫健委副主任秦成勇介绍,2021年,省卫健委制定了“群众就医体验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针对“完善预约诊疗”等6个方面制定了19项落实措施。全省已有1205家医疗机构实现了门诊分时段预约,预约时段可精确到20分钟以内。并且,山东利用信息化手段改进医疗服务流程,全省461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已实现电子健康卡全面替代就诊卡,通过微信小程序、手机APP等方式,可为患者提供预约信息、候诊提醒、科室导引、检查/检验报告单的“全流程推送”,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

  全省3581家医疗机构建立了畅通便捷的患者投诉渠道和处理流程,省卫健委在官方网站公布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投诉电话、纠纷处理途径,并定期梳理分析投诉信访等信息,与医疗质量管理、医疗服务提升相结合,及时改进薄弱环节。其中,济南组建了84个医疗质量质控中心,为全市医疗服务质量站岗把关。在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方面,增强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全力支持并重点加快市中心医院、市三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三家市属公立医院项目建设。

  据悉,济南市院前院内协同救治平台系统已全面启用,实现了院内外急救诊疗无缝连接。此外,济南实施“无卡就医、掌上健康”工程,依托“健康济南”APP,搭建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惠民便民服务平台,聚合49家驻济医院开展线上诊疗服务;基于“电子健康卡”实施“在线建档、预约挂号、在线充值、门诊在线缴费”等20余项便民服务,并增加了微信、支付宝登录方式,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

作者:赵云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