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交付首台国产雪蜡车

2021-10-28 07:22: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卢星吉 陈钟昊

责任编辑:王浩

山东省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交付首台国产雪蜡车

  这是10月2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拍摄的雪蜡车。(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卢星吉) 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蜡车交付仪式2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国内首台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蜡车正式亮相,并由山东省政府交付国家体育总局。

  据介绍,该雪蜡车由多家山东企业联合研发、生产,是国内第一台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蜡车,车辆厢体全部展开后的有效使用面积约92.5平方米,内设6个带有通风装置的雪板打蜡台,及雪板雪蜡存放区、休息区、运动员热身区等设施。

  国产雪蜡车还采用了光伏发电储能、人脸识别、氢燃料电池以及智能环境监控等先进技术,内部装修全部采用环保材料。

  雪板打蜡是雪上竞技体育赛事、训练中的一项必要服务。在不同的温度、雪质条件下,打蜡师通过选用不同的雪板蜡,并调整施蜡方式,帮助运动员获得适宜的雪板摩擦力,从而提升运动表现。

作者:卢星吉 陈钟昊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